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

心灵富足更胜物质丰裕

昨晚,在FACEBOOK 看到「霎时感动」--吳卓羲 《杯子與水》,分享了一个「饮水的真义」的故事。

当口渴要喝水的时候,茶桌上有好多只大大小小、不同颜色、图案及质料的水杯。好多人都会精挑细选一只自己心仪的杯去倒水。剩下的可能就是一只太普通的朔胶杯。

但主持人再一次提醒,人口渴就要喝水,无论水杯的外表或质料如何,水的味道仍然一样。但是大多数人都会先选择自己喜爱的杯去倒水,这不就是自寻烦恼吗?

如果生活是水; 地位、工作、金钱就是一个杯。当然,如果没有杯的话,好难喝到水; 没有了金钱、工作也就好难生活。但如果花太多心思、精力在一只杯,而不是在需要的水的话,那怎能可以享受生活呢?

当我看完主持人的分享后有一点启发。
我正正是自寻烦恼,花好多好多的心思、精力在我的工作上和物质上。
我的生活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诱惑、烦恼、荣誉、追求。
由于贪欲,在我的现实生活中,我在无止境的拼搏,却忘了自己够用就行。
生活让我迷茫,让我混淆主次,让我迷失方向。
为什么我要不断地赚更多的钱呢?赚得越多就用得越多。
为什么我仍然要不断地自寻烦恼呢?
所以今天我决定了,留出一点时间给自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